香港美國商會宣布委任翁以登博士為新任總裁

香港美國商會今天宣布委任翁以登博士 (Dr. Eden Woon) 為新任總裁,由今年九月一日起生效。博士是一位資深的商業及教育界領導,也擁有多年服務政府及非政府組織經驗。他將接任早泰娜女士 (Ms. Tara Joseph) 任職五年後卸任之總裁一職。

博士於二零一八年起於任職曼谷以北知名國際研究生院校亞洲理工學院校長一職,目前他兼任邵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特別顧問。

博士為美籍華人,能操流利普通話及粵語,於香港、上海及美國擁有超卓的工作經驗,對大中華區營商經驗豐富。翁博士在二零一零年至二零一七年間於香港科技大學擔任大學拓展副校長。二零零六至二零一零年於上海期間,曾先後任職利豐集團中國區辦公室董事總經理、中國玩具反斗城董事總經理及星巴克咖啡公司中國區副總裁。博士於一九九七年至二零零六年間擔任香港總商會總裁。

博士於香港長大,擁有愛荷華大學學士學位,⻄雅圖華盛頓大學碩士和博士學位,主修數學。博士曾在美國空軍服務,於一九九三年以上校官階退役。博士亦是總部設於紐約的外交關係協會會員、香港太平紳士,及香港芭蕾舞團董事會成員。

香港美國商會主席何祖彥先生(Mr. Joseph Armas)表示:「 我們深感興奮能歡迎博士回港帶領商會。博士之任命是透過董事局全球招聘甄選,董事局一致認為憑藉其領導才能、國際及本地營商經驗,將為商會及香港未來發展帶來正面效益。」

博士表示:「本人熱切期望能夠在這充滿挑戰的時間回港帶領香港美國商會,為商會與香港共同努力。希望憑籍本人的經驗能與董事局攜手,促進商會發展,為其會員、及此國際城市之商界帶來裨益。」

Photo: AmCham President-Designate Dr. Eden Woon

圖片:香港美國商會新任總裁翁以登博士

另外,商會主席何祖彥先生對卸任總裁早泰娜女士表示謝意,感謝其過去五年來的領導,以協作思考、參與模式帶領商會進入 2.0 時代,成功為商會尋覓新會址,並透過商會多個商業研調及倡議展現其公正而有力的氣魄。

博士之委任正處於香港美國商會具策略性的關鍵時刻。香港美國商會現是美國境外最大商會及香港本地主要外國商會之一。商會今年進駐中環核心商業地段為永久會址,並以會員社區為本形式運作。

香港美國商會於一九六八年創會,期間一直為香港及亞太區商業社群及會員交流發展機遇的主要平台。今天香港美國商會會員基礎強大及行業多元化,從金融服務、科技、貿易以至物流等,包括眾多區域總部設於香港之財富 500 強企業,並為本地經濟就業機會貢獻良多。

為確保新舊總裁交替期順利過渡,香港美國商會董事局同時委任前任主席戴啓思教授 (Prof. Steven DeKrey) 為主席特別顧問,在過渡期間監督員工運營並為董事會提供建議。

 

傳媒查詢:

徐穎汶女士

傳訊及政府事務總監

電郵: qtsui@amcham.org.hk